同手同腳

作詞:溫嵐 作曲:曹軒賓 編曲:陳奐仁

還記得 小小年紀 鬆開我的手 迷失的你
在人群裡 看見你一邊哭泣 手還握著冰淇淋
有時候 難過生氣 你總有辦法 逗我開心
依然清晰 回憶裡 那些曾經有笑有淚的光陰
我們的生命先後順序 在同個溫室裡
也是存在在這個世界 唯一的唯一

*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踏著彼此夢想前進
轉載來自 ※Mojim.com 魔鏡歌詞網
 路上偶爾風吹雨淋 也要握緊你的手心 
 未來的每一步一腳印 相知相惜相依為命 
 別忘記彼此的約定 我會永遠在你身邊陪著你

現在我唱的這首歌曲 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
在我未來生命之旅 要和你同手同腳的走下去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9020311971
 

溫嵐(Landy)在《熱浪》專輯改走創作路線,自己包辦6首歌曲創作,她趁機寫了一首〈同手同腳〉送給小她10歲的弟弟溫昊,還找弟弟一起入鏡MV。平時在家扮演「嚴姐」角色的溫嵐,其實一直很內疚15年前曾不小心將溫昊「搞丟」,雖然事隔多年,但她談及此事至今都還難掩恐懼。

出道以來,Landy首度拉家人入鏡拍MV,而且一次就拉了兩個弟弟跨刀,一個是高中剛畢業的親弟弟溫昊,一個是家族新成員狗弟弟溫帥。溫嵐這首寫手足之情的〈同手同腳〉,她表示,歌中描述的走失事件,發生在溫昊4歲那年,當時溫嵐已是國中生,和媽媽逛百貨公司,溫嵐負責牽著弟弟,但卻在買完冰淇淋後,一不注意把弟弟搞丟了,溫嵐和媽媽著急的找了半天,最後在遊樂場終於找到一臉害怕、哭得滿臉淚水的弟弟,溫嵐說著說著又熱盈眶:「回想起這件事,心裡還是很驚慌,也對弟弟很愧疚。」

溫昊高中就讀影視科,這次首度跨刀拍攝姊姊MV,就獲得黃中平導演稱讚:「他的表情很有喜劇張力,有諧星的天分。」有一幕溫昊要看著鏡頭,演出凝望姊姊的樣子,溫嵐在一旁看到弟弟「深情的眼神」,不但沒有被感動,竟然忍不住笑了出來,她說:「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好險我不用跟他對戲,不然我一定會笑場!」對於弟弟大獲好評的演出,Landy再次發揮「嚴姐」本色,只給溫昊60分的及格分數,她笑說: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需努力。」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n Jui Ying 的頭像
    Chen Jui Ying

    Chen Jui Ying的部落格

    Chen Jui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